| 网站首页 | 科普下载 | 科普图片 | 雁过留声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青年科普知识网 >> 健康处方 >> 医学保健 >> 文章正文
澳研究显示: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的功效
          
【字体:
澳研究显示: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的功效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10-31     

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说,他们通过评估多项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研究发现,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功效。

  报道援引一篇发表在《英国医学杂志》周刊网站的论文说,研究人员评估了19项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研究,研究对象包括近2900名3岁至18岁的健康儿童。论文由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孟席斯研究所的塔妮娅·温津伯格等人撰写。

  在他们评估的研究中,研究人员给儿童服用补钙制剂至少3个月,然后对他们的骨质状况展开至少6个月的跟踪调查。结果显示,服用补钙制剂儿童仅有上肢骨质密度比未服用者高约1.7%。

  虽然上肢骨质密度有所提高,但这些儿童身体其他部分,特别是骨盆与腰部以下的脊椎骨骨质密度并没有显著提高,这些骨骼在他们进入老年期后容易骨折。

  文章说:“无论是在幼儿时期还是老年期,上肢骨质密度提高并不能降低骨折风险。”

  专家建议人们采用食疗等方法增加骨质密度,比如通过多晒太阳、多吃鱼增加维生素D,或多吃蔬菜水果等。

  进入老年期后,人的骨质密度会逐渐降低,尤其是妇女,更年期过后,骨质疏松更是常见病之一。许多人服用补钙制剂壮骨。

文章录入:yard127    责任编辑:yard127 
在百度中搜索澳研究显示: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的功效的相关内容]   [在狗狗中搜索澳研究显示: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的功效的相关内容]
相关文章
copyright @ 青年科普知识网
请使用1024*768浏览本站,以达到最佳使用效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