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网站首页 | 科普下载 | 科普图片 | 雁过留声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青年科普知识网 >> 健康处方 >> 医学保健 >> 文章正文
多吃水果减少胰腺癌风险
          
【字体:
多吃水果减少胰腺癌风险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不详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11-3     

 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,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可能有助于预防胰腺癌,胰腺癌是一种致命性的肿瘤。

  该研究结果是根据一项对585名胰腺癌患者与近4779名未患胰腺癌的成年人进行比较后得出的。研究发现,患这种癌症的危险随着水果和蔬菜的摄取量的增加而减少。

 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国际癌症》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,随着年龄的增加,饮食对胰腺癌危险的作用越明显。有些研究已经证实,大量摄取水果、蔬菜和纤维可以减少患这种疾病的危险;有些研究则认为,在饮食中摄取大量的饱和脂肪、盐腌的肉类或奶制品,可能会增加患这种疾病的危险。

  在这项研究中,所有的试验者都接受了问卷式调查,在答卷上填写了他们的生活方式,包括两年前经常所吃的各种食品的多少。调查结果显示,成年人食用水果和蔬菜量较多的往往是他们喜欢的新鲜水果,比如像苹果、橘子和甜瓜以及像椰菜和花椰菜这样的十字花类蔬菜。这些食品是获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,而其他抗氧化剂也可减少患胰腺癌的危险。

  研究人员说,要减少患胰腺癌的危险,首先必须戒烟,然后在饮食中大量食用纤维、水果和蔬菜。

文章录入:yard127    责任编辑:yard127 
在百度中搜索多吃水果减少胰腺癌风险的相关内容]   [在狗狗中搜索多吃水果减少胰腺癌风险的相关内容]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相关文章
    copyright @ 青年科普知识网
    请使用1024*768浏览本站,以达到最佳使用效果!